郓城县人民医院召开第七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2019-02-25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25日讯(记者 刘松 刘陶然)2月21日下午,郓城县人民医院在门诊病房综合大楼M层会议室召开了第七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该院103名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医院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杨承居主持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2018年医院工作报告和2019年工作计划、医院3年规划,2018年财务工作报告、2019年CT、DSA维保计划和设备购置计划。选举产生了新的工会主席、主任。 

  会上,郓城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李庆利对新的工会委员会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新的工会委员会切实履行职责,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多做多想有利于职工的好事、善事,用情、用心带领全体会员为医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庆利强调,此次大会是医院职工政治民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职工民主参与医院治理和监督的意愿越来越强烈,职工和医院的利益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更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加强医院的民主建设,要切实维护和发展好职工正当权益,医完推进改革、制定政策都要尊重职工的正当权益,涉及职工亲身利益的重要改革方案和重大政策措施都要经职代会审议通过。院务公开是职工民主监督的有效形式,对职工关心的热门集点问题,能够公开的都要公开,重大事项和治理过程要让职工知道,接受职工监督,让权力在职工有效监督下运行。

  就如何进行医院民主建设,李庆利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加强医院民主建设,必须充分发挥职工的主人翁精神,无论今后形势如何变化、医院如何发展,职工的主人翁地位不能改变,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的方针不能动摇。要通过加强医院民主建设,真正把职工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发挥出职工的聪明才智,凝聚各方潜力,形成医院发展壮大的强大协力,完成医院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要充分发职代会的议事平台作用,把职工好的意见和建议收集起来,促进医院科学民主决策,既要为医院发展建言献策,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又要反映职工的意见和呼声,担负起参政议政的责任,切实发挥好职工代表作用。

  要积极创造条件,促进职工全面发展,没有职工的发展和进步,就没有医院的发展社大。要把推动职工全面发展作为推动医院发展的基础工作来抓,让职工把实現个人理想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职工与医院共同成长。要持续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广泛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创造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人文环境。

  李庆利要求,广大职工代表要发挥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民情的反映者、民意的代言人、医院重点任务的带头人,医院发展思路的宣传员,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把职工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医院改革发展的目标上来。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化解各种矛盾,为职工营造一个融洽和诸的工作和生活氛围。

  最后,大会号召全体职工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同心同德,勇于超越,共同努力顺利通过三乙评审,使医院的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院70周年,向建国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