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召开2019年“关爱女性健康,助力精准扶贫”女性安康工程推进会

2019-02-28 10: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28日讯(记者 刘松 刘陶然)2月23日上午,郓城县召开2019年“关爱女性健康,助力精准扶贫”女性安康工程推进会,会议由郓城县副县长褚景云主持,郓城县委副书记孙迁国、县妇联主席赵秀兰以及各乡镇(街道)分管副书记、妇联主席、郓城县直单位分管领导、妇委会主任及部分社会爱心组织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邀请郓城县人民医院内四科副主任许秀灵做“两癌”健康知识讲座,许秀灵就乳腺癌、宫颈癌的诱发因素、预防、治疗做了精彩演讲,倡议广大女性朋友做到“三早”: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关爱女性健康,助力精准扶贫”女性安康工程推进会,是为了进一步健全完善郓城县妇女健康权益保障体系和健康保险经济补偿机制,强化保险业服务广大妇女民生功能,为妇女“两癌”预防、检查和治疗提供覆盖全面、保障有力的配套保险措施。

  郓城县从2017年正式启动这项工程,2018年全县共参保1.28万人,提供风险保障金6.5亿元,截止目前共理赔9人,其中经济开发区王沙湾社区的获赔人员,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社区事先为其投保,患病后获赔五万元理赔金,大大降低其家庭因病返贫的风险;武安镇一计生办人员投保后于年前查出乳腺癌,获赔五万元理赔金,极大降低了其家庭负担。经统计,全县理赔总金额达45万元。申请女性安康救助金3.6万元,包括患保险范围外癌症每人可获救助金2千元,3个月观察期内患保险范围内癌症可获救助1万元。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