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医附院血液内科专家每周四到牡丹区中医医院坐诊

2019-03-04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血液科主任张颢在牡丹区中医医院查房

  

  张颢和牡丹区中医医院医生交流患者病情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22日讯(记者 刘松)2月21日,医学博士、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血液科及中心实验室主任、牡丹区中医医院血液科名誉主任张颢到牡丹区中医医院坐诊,来自牡丹区各乡镇的血液病患者听说这一好消息后一早就排起了长队,等待专家的诊治。

  张颢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自2002年毕业从医以来,他一直从事血液系统疾病的治疗和研究。今年1月,牡丹区中医医院与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签署战略协议,确定张颢每周四上午都会在牡丹区中医医院坐诊查房,此外,双方还要从医疗业务拓展、人才队伍建设、技术水平提升等方面加强合作。

  经张颢指导,1月24日上午,菏泽市首例红细胞单采术在牡丹区中医医院顺利完成。据了解,一例皮肤紫红5年,确诊红细胞增多症3月的患者来到牡丹区中医医院,该院内科主任杨文娟和张颢为此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研究,明确治疗最佳方案——红细胞单采术,采用此项技术可在最短的时间内缓解患者病情,避免血栓发生,减轻了患者痛苦,大大缩短了患者住院时间。同时结合药物治疗,能迅速、有效、选择性地减少患者血液中的病理成分,可明显提高临床治疗效果。

  目前,牡丹区中医医院已拥有细胞分离机、血气分析仪、全自动生物芯片阅读仪、胶体金免疫分析仪、免疫荧光检测仪等国内外先进血液疾病诊治仪器,今后结合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先进的技术,可更好地为菏泽血液病患者服务。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