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微笑一生”农村贫困 唇腭裂患者筛查在郓城诚信医院举行

2019-03-15 18: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师清同

  

  活动现场

  

  医务人员在学习活动相关医疗知识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15日讯(通讯员 师清同 记者 刘松)近期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省扶贫开发办、省医疗保障局、团省委、省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开展了“微笑一生”农村贫困唇腭裂患者专项救治公益活动。郓城站的筛查活动于3月15日至16日在郓城诚信医院举行。郓城诚信医院是全省确定的25家医院术前筛查定点机构之一。对排查出的贫困家庭患者开展免费救治。对脱贫攻坚期内对贫困家庭患者发现一例,救治一例。郓城诚信医院安排了30多名服务人员和志愿者,参加了筛查活动。

  据介绍,唇裂修复术应于幼儿3至6个月时进行,腭裂患者应在18个月左右施行腭成形术,如及时能进行手术,患儿能够自然地学习说话,改善面部缺陷,更好地融入社会,提升患儿及家庭幸福感。

  

责任编辑:刘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