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医学院专家对单县中心医院实践教学进行检查

2019-04-25 17: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朝晖 高艳

  

  召开座谈会

  

  检查活动现场

  

  操作技能展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25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高艳 记者 刘松)424日,济宁医学院副院长李建军率领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刘永春、临床学院副院长岳新等7人专家组莅临单县中心医院,对该院实践教学进行全面检查。单县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时针,副院长谢忠侠及科教科、各教研室有关人员陪同专家组检查。 

  上午8时,李建军副院长、刘永春处长等专家组成的理论听课组在谢忠侠副院长、科教科主任郭玫陪同下,来到院技能培训中心六楼第一教室,深入课堂,认真听取了该院授课教师聂文波讲授的“骨性关节炎”课堂教学。随后,培训中心参观检查了微机室、教研室、学术报告厅、基础技能训练室、综合训练室、模拟腔镜训练室、OSCE考站、中控讨论室及学生宿舍区。 

  9时,理论听课组及综合检查组等专家在综合楼8楼会议室,听取了单县中心医院关于实践教学工作的汇报。时针院长、谢忠侠副院长、科教科及各教研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时针院长在会上首先代表院党委、院委会向前来检查指导工作的济医领导及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指出,多年来在济宁医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医院的教学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两个教学班,整体质量不错。并表示,医院将继续重视教学工作,把教学工作放到医院工作的重要位置来抓好。希望专家们多指导,找问题和差距,留下宝贵意见。 

  李建军副院长作了讲话,他首先对我院聂文波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评价,认为“老师讲得非常好”。同时对单县中心医院重视教学工作,投入巨资装备现代化教学设备,表示赞赏。他强调今后的教学工作,要在不离开教学大纲的基础上,处理好教学与考研、考取执业医师的关系,同时要强化思想品德教育和核心价值观的培养。 

  随后,郭玫主任从医院概况、教学基地水平评估检查准备工作、教学过程具体实施及达到的效果、教学的几点思考、我院下一步教学工作的方向等五个方面,对单县中心医院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精彩汇报。 

  汇报会结束后,综合检查组与单县中心医院各教研室有关人员进行了分口对接,对该院教学工作进行检查。副院长岳新、专家时忠丽在科教科办公室对医院教学文件、资料、文档、教案、文书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专家随萍在培训中心六楼技能训练室对学生的技能操作进行了检查考核;专家李春雨在内分泌科对该院医师刘效荣执教的“糖尿病”教学查房进行了全程听课检查。 

  这次实践教学检查,济医专家们对单县中心医院的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积极地整改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刘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