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举办庆祝5.12护士节暨表彰大会

2019-05-13 14: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建喜

院领导为“十佳护理服务之星”颁奖

 

ICU表演情景剧《相亲相爱一家人》 

院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5月13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记者 刘松)5月10日,曹县中医院新院区门诊楼五楼会议室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一场以“红色引领 建设人民满意医院”为主题的庆祝5.12护士节暨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副院长田火聚代表院支部、院委会发表节日致辞,向辛勤工作在护理一线的全体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在致辞中指出,曹县中医院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加强红色文化建设,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进一步激发医院党建创新创造活力,形成具有生机活力和示范引领的党建品牌,推进医院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作用。结合在医院开展的“突出思想引领、强化制度引领、注重示范引领、提升服务引领、创新人才引领”为主题的“红色引领”活动,全院护理人员以医院建设和发展为己任,继承和发扬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一心为医院整体利益、为医院改革发展默默奉献、辛勤耕耘,有的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有的带着病痛坚持工作,有的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护理第一线,以真诚的“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认真对待每一位病人,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赢得了患者的赞誉和信赖,为医院各时期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全体护理人员继续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以昂扬向上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使医院护理工作的层次和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副院长苏楠成宣读了曹县中医院关于对姜冬梅等10名护士荣获 “十佳护理服务之星”,骨伤科一病区等10个科室荣获 “优秀护理单元”进行表彰的决定,并号召全院向先进学习。20名受表彰的护理人员和科室上台领奖。院班子成员及各科主任、护士长,职工代表、病人家属等共计300余人参加庆祝活动。

  随后进行由医院各科室医护人员自编自演的文艺演出,伴随着舞蹈《丽人行》拉开了整台联欢会的序幕。联欢会节目异彩纷呈,先后上演了舞蹈、歌曲、戏曲、小品、情景剧、三句半、跆拳道等19个节目。一支支舞蹈,一首首歌曲,把联欢会推上一个又一个高潮。由ICU表演的情景剧《相亲相爱一家人》展示了要将分散的心凝聚起来,需要的是一种精神,一种把单位当成家,相互扶持、关心、包容的精神,在这里实现人生价值;手术室表演的独舞《彩云之南》,雀之灵的优美飘逸,让人无不向往西南边陲的美,更向往那片热土的清纯;由康复科表演的《洗手舞》,以舞蹈为载体,配上轻快的音乐,用活泼、轻快、易懂、易学的方式,向广大医务工作者及市民传播正确的洗手方法、以及健康的卫生知识,让公众了解“手卫生”的重要性,促进全民健康;介入科表演的小品《送红包》、产房表演的小品《产房读白》,以其诙谐的动作,搞笑的男女反串将会场气氛掀向高潮;戏曲《包青天》《亲家母对唱》、跆拳道表演、爵士舞蹈……一次次将现场节目推向高潮,由工会主席董勇佔演唱的《北国之春》、急诊科演唱的《精忠报国》更为整场演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联欢会在医院合唱队《打靶归来》激昂、深沉的红色旋律中落下帷幕。大家在分享喜悦的同时,更加感受到医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演出人员全都是奋斗在临床一线的护士和全院其他科室的人员,青春靓丽,朝气蓬勃,整场演出通过小品、舞蹈、礼仪展示的形式,不仅展现了我院“白衣天使”的良好精神风貌,更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倡导正能量。整台庆祝会丰富多彩,赏心悦目的文艺节目,喝彩声不断,笑声连连,精彩纷呈,博得掌声阵阵,情景剧令人感慨动容,宣讲词启迪人生思考,诗朗诵抒发筑梦豪情,充分展现了曹县中医院护理人立足岗位、兢兢业业的工作风采及多才多艺、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晚会最后还举行了“红色引领”知识有奖问答。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