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照亮行医路 鄄城乡医昼夜不休成功抢救97岁老党员

2019-05-28 23: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曹广天 李玉超

  

  治愈后,曹鹏医师陪老人散心

  

  为老人检查身体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5月28日讯(通讯员 曹广天 李玉超 记者 刘松)“医生,快来救救他吧” !焦急的呼救声伴随着凌乱的脚步声,打破了鄄城县彭楼镇卫生院凌晨的宁静。

  凌晨2点,一位97岁的老人,因突发憋喘伴有恶心呕吐,被亲属紧急送彭楼镇卫生院就诊。该院值班医生曹鹏医师迅速对患者进行仔细、全面检查:患者精神差,听诊双肺可闻及弥漫性干湿啰音,心音低钝,双下肢水肿,结合心电图检查,诊断为急性左心衰。

  时间就是生命!结合日常工作经验,曹鹏医师迅速在大脑中形成了一套抢救方案。通知护士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给予患者吸氧、建立静脉通道等紧急抢救措施。经过曹鹏带领护士1个昼夜寸步不离的守候在患者床前,观察病情、指导用药,患者病情及时得到了控制。

  患者家属悬着的一颗心,逐渐平静了下来。在后来的查房中得知老人系建国前老党员,当年为解放战争立下卓越战功,只因老人不想给组织添麻烦,自愿回到农村报效国家、服务社会。老人家的光辉事迹、无声誓言感染了曹鹏这个新党员,燃起了不负青春、不负未来梦想,更好地服务人民健康的强烈愿望。曹鹏主动将老人作为医疗帮扶对象,悉心为老人治疗,一有时间就与老人拉家常,让老人讲述当年峥嵘岁月!

  曹鹏医师,预备党员,2012年毕业于山东医专,先后在临沂市人民医院、巨野县人民医院工作学习。2013年来到彭楼卫生院从事内科工作。工作中,虚心向同行和老同志请教学习,对患者和蔼可亲,受到了百姓的一致肯定。

   “没想到老革命、老党员就在我身边,我要多向老党员学习,向老党员看齐,努力学本领、提能力,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做一名合格的正式共产党员”。曹鹏如是说。

责任编辑:刘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