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举办多重耐药菌预防与控制和医疗机构门急诊感染管理规范知识培训

2019-07-05 18: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梁涵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5日讯(通讯员 梁涵 记者 刘松)7月4日,曹县中医院在新院区门诊楼五楼会议举办多重耐药菌预防与控制和医疗机构门急诊感染管理规范知识培训。此次培训由医院感染管理科组织,老年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陈际苏,急诊科护士长王晓芳、主管护师主讲,全院各科室业务骨干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陈际苏针对多重耐药菌基础知识进行了详解,其中包括多重耐药菌的定义、分类、诊断方法和合理使用抗生素等。要求重视多重耐药菌医院感染管理,建立健全多重耐药菌感染和定植病例的监测与报告制度,加强合理应用抗生素,减少多重耐药菌的诱导发生。强化预防与控制措施,加强医务人员手卫生,严格实施单间隔离,遵守无菌操作技术规范和标准操作规程。

  王晓芳解读了2018年11月颁布实施的《医疗机构门急诊医院感染管理规范》,包括门急诊、医院感染管理要求、宣教和培训、监测与报告、预检分诊、预防与控制感染的基本措施,基于传播途径的预防措施和医疗废物处置等。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加大了全体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重视度,明白了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整体知识水平,此次培训学习得到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