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健康宣讲走进社区

2019-07-25 17: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朝晖 刘亚鲁 高艳

眼科志愿者宣教现场

志愿者指导心肺复苏演练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25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刘亚鲁 高艳 记者 刘陶然)为积极响应上级团委关于“红旗高扬”机关党支部示范点创建工作安排,7月24日上午,单县中心医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团委书记高丹的带领下,走进园艺街道办事处名仕豪庭社区“小荷学堂”,开展安全、健康知识的宣讲教育活动。

  参加这次活动的单县中心医院志愿者分别来自眼科和急诊科,他们的到来受到了名仕豪庭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在眼科志愿者活动现场,郑爱玲主治医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人体眼球的大致结构、青少年近视的现状分析及防控及激光笔的危害。现场还通过展示模型与小朋友互动交流,更形象具体的方便孩子们理解、记忆。主讲人还积极建议孩子们多增加户外活动,远离电脑、手机,平时保持正确的握笔姿势和坐姿,出现视力下降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与此同时,在另一个活动现场,护理延伸服务急救团队为孩子们进行急救知识的讲解。首先四名志愿者以舞蹈的形式给孩子们演示了“六步洗手法”,优美流畅的动作使孩子们兴趣盎然;“时间就是生命”,懂得心肺复苏操作的人会为病人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为了让孩子们更加深入的学习心肺复苏,志愿者在示范完整个急救过程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帮助下,借助人体模型,进行了实际操作,在生动形象的操作中提高了急救能力;当遇到异物卡喉时如何救治?志愿者给孩子们演示运用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基本操作。同时,志愿者还演示了自我解救的另一个方法:患者依靠在椅背的上边缘对上腹部施压,制造出强大的向上冲击力,重复挤压,直至导致窒息的物体排出;接着,志愿者们还先后为大家讲解了烧烫伤的现场救护、中暑的预防和护理、一氧化碳中毒如何处理、溺水的预防及救治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20等知识。

  活动开展过程中,志愿者们用生动的例子、专业的动作示范悉心教授孩子们,并现场发放健康宣传彩页,达到了令人满意的健康知识的科普效果。单县中心医院青年志愿服务队此次开展的安全预防知识宣传活动,彰显了志愿者医者仁爱的志愿精神,“医心一意”为孩子们的“安全假期”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