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孙春玲到曹县中医院调研

2019-08-09 14: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建喜

孙春玲一行在院长王发强的陪同下穿行中医文化连廊至病房

听取院长王发强工作汇报

在脑病科病房与科室医护人员亲切交谈

在医院党建文化展牌前驻足观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9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记者 刘陶然)8月9日上午,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孙春玲、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处副处长刘明连、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张永清、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史研究院院长宋咏梅一行到曹县中医院调研。菏泽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立新,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王体禹,菏泽市卫生健康委中医科科长程连魁、副科长孙慧珍,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其昌、曹县卫生健康局局长李洪国,曹县中医院院长王发强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孙春玲局长一行实地调研了曹县中医院新院区建设发展情况,在新院区门诊楼一楼大厅,听取了曹县中医院院长王发强医院关于医院发挥中医药优势,提升医院服务能力情况、中医特色康复服务能力及治未病服务能力建设情况、中医药服务能力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和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汇报之后,王发强院长陪同孙春玲一行先后到中药房、中医文化长廊、脑病科、康复科、治未病中心、针灸科等科室,通过边走、边看、边问的形式,实地了解曹县中医院的中医药服务能力和医院为提升中医药文化内涵所采取的有效措施,并对医院努力营造中医药文化氛围和发展中医药事业所采取的举措表示肯定。每到一处,孙局长都与一线干部职工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曹县中医院通过加强医院软硬件建设,坚持“中西医并重”工作思想,在探索建立中医药特色优势上做出了努力,为全县人民提供了更加优质、高效的中医诊疗健康服务。相信下一步在曹县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各部门的协调下,曹县中医院在推进新院区建设、提高医院综合服务能力上都将会发展的更好。

  在省级重点中医专科脑病科病房,孙春玲详细了解了科室建设和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临床疗效等情况,要求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经过努力,通过有计划、有步骤建设,力争脑病科进入国家级重点中医专科;在针灸科诊疗室,通过询问和现场观看针灸、推拿、拔罐、艾灸等中医特色治疗手法,了解了中医药特色技术在医院临床工作中的应用、疗效和优势。在治未病科,治未病科负责人向孙春玲一行介绍了治未病科的发展概况;在四楼党建文化和医院文化长廊展板前,孙春玲局长驻足观看,饶有兴致的对展板内容一一点评。

  孙春玲要求,曹县中医院作为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应持续深耕中医药文化内涵,抓住医院入选国家全面提升县级中医院综合能力名单的良好机遇,全面实行现代化管理,深化与山东省中医院技术协作,着重加强质量、品牌建设,形成重点专科优势,带动医院整体内涵建设发展,力争将医院建设成为功能齐全,综合实力强,中医特色优势突出,环境优美,梯队合理,文化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中医医疗中心,为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继续作出有力贡献。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