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为中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2020-07-06 21:51: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克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李克阳 菏泽报道

  为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考生及考务人员饮食安全,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谋划、提前部署,市县区监管部门统筹安排、协调联动,组织考前食品安全风险大排查,实行考点食堂及考务人员入驻的宾馆驻点监督,全程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食品安全监管现场

  近期,菏泽市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积极与教育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认真研究制定《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周密部署、责任明确、具体到人。同时,在政务平台连续发布三期中高考饮食安全消费警示,全面开展以学校食堂为重点的食品安全检查。一是加强考点学校食堂监督管理。对考点学校食堂开展专项检查,提前审查高考期间菜单,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及时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二是加强考点学校周边食品摊贩、宾馆饭店等重点单位监管。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开展食品监督抽检,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责令停止餐饮服务,并及时通报教育部门;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针对夏季湿热的气候特点和高考学生餐食消费需求,开展食品安全常识、科学合理饮食和预防食物中毒常识的宣传引导,增强广大师生和家长食品安全意识与自我防范能力。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应急值守。根据考点分布情况,及时修订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遇有突发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件,能够迅速妥善处置。并于7月6日,该局再次对城区考点学校食堂及考务人员入驻宾馆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

品安全监管现场 

  截至目前,已在全市所有提供考生就餐的考点学校食堂和12所考务人员的入驻宾馆派驻了监管人员,实施全过程现场指导,点对点跟踪监管。下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考试期间的餐饮食品安全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全力做好中高考期间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中高考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