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人民医院拿下2020年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重症医学技能竞赛双第一

2020-09-07 09:0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王伟 鄄城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医疗机构重症医学规范化水平,加强重症人才队伍建设,8月24日由菏泽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卫生健康委联合举办的2020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重症医学技能竞赛在菏泽市立医院技能培训中心举行。

  全市各相关医疗机构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发动,积极参与竞赛活动,经过层层筛选,共有14支代表队、70余人参加本次竞赛。经过理论考试、技能操作等激烈的比拼后,鄄城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团队获得团体赛第一名,ICU医生牛雅辉获得个人赛第一名的好成绩。最终牛雅辉、韩丽丽、霍凤燕凭借个人扎实的理论知识与娴熟的操作技术被选派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省重症医学技能大赛。

  ICU医生冯亚敏感慨地说:“我们接到《2020年菏泽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重症医学技能竞赛》的通知后,大家踊跃报名,最后医疗上选出王世春、牛雅辉和我,护理上选出了韩丽丽和霍凤燕参加比赛,由于时间短,任务重,我们就开始根据省里公布的标准流程去练习,因为还要上班,所以大家都是利用休班、下夜班或者中午晚上的时间练习。平时练习时科室的同志们也很配合,因为我们没有俯卧位通气的带胳膊腿的模拟人,所以都是找科室同事练习,大家都是用真人练习,比赛的前一天大家练到晚上十二点。所以,这次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共同努力的结果。”

  比赛中鄄城县人民医院参赛队员均展现出了扎实精湛的临床操作技能,展示了鄄城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业务精通的良好面貌,体现了鄄城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应急处置的能力,也为鄄医的每一位医护人员树立了榜样。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