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11个小时 菏泽市立医院快速筹建过渡病房

2022-08-06 18:4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潘芳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通讯员 潘芳芳 菏泽报道

  8月2日上午10时,菏泽市立医院护理部主任桑艳艳接到上级通知,为更好地保证患者在疫情期间就医安全,菏泽市立医院需要立即筹建过渡病房,将手足病区患者移至骨创外科一区,手足外科病区改建为过渡病房。在历经了11个小时之后,窗明几净、布置合理的过渡病房已经初见雏形。疲惫,充斥着每个人的身体;值得,洋溢在每个人的内心。

  自菏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菏泽市立医院防控工作量增加,然而,疫情就是命令,桑艳艳敏思片刻,开始有序进行任务分派,要求只有两个:一是协助科室患者转移,务必保证患者安全;二是调配过渡病房护理人员,务必保证多学科跨越。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一直都是菏泽市立医院人不可动摇的理念。接到通知的所有人闻令而动,眼科护士长王亚临危受命担任过渡病房护士长,立即投入工作。中午12时,所有患者安全转移,过渡病房调配的8名护理人员全部到位。

  患者安全转移,人员到位,接下来就是紧张而充实的对病区进行终末消毒,协助物业人员对病区整体环境进行了彻底的清洁打扫,不留死角;配合感染管理科人员对病区环境核酸检测进行采样;协助爱卫会人员对整个病区进行喷雾消毒,作用时间一小时。而就在等待的一小时里,她们接受了感染管理科对过渡病房医护人员的院感防控知识培训与练习。

  当病区终末消毒结束后,她们对常用物品的陈列摆放进行合理的规划,对耗材查缺补漏,对《过渡病房医院感染管理与消毒隔离制度》进行培训、考核。没有休息,没有停留,只有与时间赛跑,让过渡病房能够早一刻投入使用的心愿。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