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服务暖人心 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收获锦旗

2023-02-09 09:1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王桂香 安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通讯员 王桂香 安玮 菏泽报道

  2月5日,家住牡丹区的刘女士因停经41周,见红3小时,阵发性腹痛半小时入住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进入产程后,因宫缩不规律,第一产程延长,经过评估,决定给予催产素催产,助产士全程导乐陪伴分娩,缓解产妇的焦虑情绪,产程顺利,并于当日12时47分生下一七斤七两女婴。优质服务暖人心,为表感谢之情,2月6日,刘女士丈夫将一面写有“心系孕产妇、关爱新生命”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市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手中。2月7日,母女平安出院,产妇及家属十分满意。

  据了解,刘女士因为1年前生产时难产,加上这次怀孕B超提示胎儿偏大,刘女士入院时对顺产有恐惧感,情绪焦虑。针对此情况,医护人员给予了全面的分娩宣教及试产评估,告诉刘女士具备顺产条件,无明显剖宫产指征,大大缓解了其紧张情绪,增加了顺产信心。医者仁心,妇产科被称为“生命的摇篮”,妇产科医生便是守护生命的“使者”。一个健康的生命给一个家庭带来希望和幸福,而对于一名妇产科医生来讲更多的便是一份责任。

  “像刘女士这种情况在产科并不少见,孕晚期的孕妇要严格控制体重,避免胎儿过大,有研究显示60%的多余体重都是孕晚期疯长的结果,因此孕晚期要进入体重‘严峻控制期’,要限制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摄入,合理增加谷类和优质蛋白的摄入,如五谷杂粮、薯类食物,鱼虾和精瘦肉等,做到粗细搭配。另外,孕妇控制体重还要适当运动,如散步、游泳、孕妇操和孕妇瑜伽等,不仅可控制体重,也利于顺产。”市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王桂香说,“另外,孕妇平时参加一些孕妇学校课程或线上孕妇学校等,了解怀孕、分娩的生理过程,为顺产树立信心。特别是宫缩开始后孕妇不要过度兴奋,要保持体力,宫缩间歇期注意休息,提前进行屏气向下用力的训练,听从医生或助产士的指挥进行用力、歇息。进入产房时可以自备一些供能的食物,如红牛、巧克力、牛奶等,为分娩提供体力支撑。”

初审编辑:刘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