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医保政策讲堂助力医保经办提质增效

2024-03-28 08:4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大众网记者 张迪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医保经办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3月27日,菏泽市医保中心举办医保政策讲堂,对门诊慢特病医保政策进行培训,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穆凌剑出席培训,市医保中心班子成员,中心各科室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市医保中心特殊保障服务科业务骨干陈曦以《门诊慢特病政策解读与分析》为题,从门诊慢特病的定义入手,对门诊慢特病的认定、种类、待遇保障、定点医疗机构等进行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地讲解,全面介绍了当前我市门诊慢特病的政策,加强了医保经办人员对政策的掌握和理解,提高了经办人员的业务水平。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政策培训,对门诊慢特病的相关政策有了更全面、深层次的理解,也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2024年,菏泽市医保中心建立医保政策讲堂制度,每月举行两期,由市医保中心各职能科室业务骨干进行培训,主要培训内容包括本科室医保政策基础知识、基本概念;科室政策内容的详细解读和操作流程;分析实际案例,加深对医保政策的理解和应用;及时传达最新的医保政策变化和相关信息,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医保经办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切实做好医疗政策贯彻落实,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