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举办网络安全专项培训

2018-09-25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朝晖 锺睿

  

  网络安全培训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9月25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锺睿 记者 刘松)单县中心医院为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各科室网络安全员的法律意识、知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9月19日,由该院信息科组织的全院网络安全员安全意识专项培训在综合楼培训教室隆重举行。特邀山东云天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赵靖宇等专职安全人员来院培训。单县公安局网监大队负责人、医院领导、信息中心主任和全院各科室网络安全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培训会由院长助理翟喜成主持。 

  培训会上,县公安局网监大队队长葛永庆就目前网络安全形势及网络安全法对大家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要求。 

  随后,赵靖宇结合案例讲授了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他分别从当前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宣传周、基础安防护措施三个方面比对培训主题进行了深刻的解读。首先介绍了目前网络带来的新威胁,并结合医院的实际情况,指出医院信息系统敏感信息多、易受攻击,网络安全更应受到高度重视,同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的学习。接着,他详细介绍了基础安防护措施,对计算机病毒、电子邮件安全、网络欺诈行为、身份识别口令的防范要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着眼攻击手法,普及基本安全应对措施。培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积极踊跃提问,进行交流。 

  最后,组织大家观看学习了网络安全意识视频,并进行本次网络安全培训考试。 

  培训结束后,单县公安局网监大队葛队长带领相关人员在该院信息科主任张超陪同下对单县中心医院信息中心机房、肿瘤科、门诊收费室及相关网络安全设备、国产商用密码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检查后对该院在信息安全方面做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单县中心医院网络安全员对网络安全重大意义的认识,使大家对网络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学习了和解,增强了网络安全的实际技能和责任意识。单县中心医院将继续强化医院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防护,积极开展对全院广大员工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做好医院信息安全建设工作,确保医院信息系统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