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举办捐献造血干细胞凯旋归来欢迎仪式

2019-06-14 15: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松

  

  曹县举办捐献造血干细胞凯旋归来欢迎仪式

  

  菏泽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念涛为冯振磊颁奖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6月14日讯(记者 刘松)为弘扬冯振磊无私奉献的大爱无疆精神,进一步激发社会正能量、唱响爱心主旋律,昨日下午,曹县举办欢迎冯振磊捐献造血干细胞凯旋归来仪式。菏泽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卫健委党组成员曹春起,菏泽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念涛,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其昌,曹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洪国,侯集镇党委书记段文龙等参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治疗血液肿瘤较为有效的方法,但要寻找与患者组织相容性抗原基因相匹配的造血干细胞却极为不易。在与患者有血缘关系的人群中,相匹配率约为万分之一,所以捐献者普遍要从非血缘关系的意愿捐献者中去寻找,就算是这样,能够与患者骨髓配对成功并且通过高分辨检测的概率也只有十万分之一。

  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撒播“生命种子”的善举,诠释的是爱心、演绎的是关怀、体现的是担当。志愿者冯振磊与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后,义无反顾参加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善举,展示了对生命的完美理解,体现了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精神,彰显了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仪式上,曹春起向侯集镇政府颁授了“爱心单位”奖牌,刘念涛向冯振磊颁发了“菏泽市造血干细胞捐献优秀志愿者”的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刘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