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山东省卫计综合监督示范区评审组来郓城县评审
作者:庞元春  来源:大众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11月13日讯(通讯员 庞元春 见习记者 刘松)11月8日,山东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示范区评审专家组在省卫生计生监督所副调研员何顺升的带领下,一行7人到郓城县对创建省级卫生计生综合监督示范区工作进行现场评审。菏泽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沙元革,菏泽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杨继香、副局长刘斌、祝令存、杨胜玉,郓城县委副书记孙迁国,县政府副县长王明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罗永增,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张文运和示范区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评审验收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首先召开了创建省级卫生计生综合监督示范区工作汇报会议,听取了郓城县创建省卫生计生监督综合示范区工作汇报。孙迁国、王明华在汇报中一致认为:郓城县创建示范区以来,郓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始终把卫生计生工作作为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在人、财、物等方面全力提供支持。创建省级卫生计生综合监督示范区活动是强化公共卫生、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管,优化卫生计生工作的有效载体,对于提高郓城县卫生计生服务供给质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具有重要意义。王明华汇报了郓城县创建省卫生计生监督综合示范区工作开展情况。郓城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卫生计生机构改革与职能转变的工作部署,超前谋划,强抓政策机遇和卫生计生机构改革机遇,着力整合卫生计生系统监督执法资源,加大监督执法机构体系建设力度,创新执法管理机制,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使综合监督执法效能大幅提升。先后荣获“全省卫生计生服务监督年工作先进集体”“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系统先进集体”“全市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被市委市政府授予 “市级文明单位”。

  评审第二阶段,省评审组分成行政综合组、监督执法组、医疗组、公共卫生组、传染病组、放射监督组等6个专业组,通过查看资料、现场随机抽查、调取档案等方式,对示范区创建各项指标进行了全面评估验收,并实地考察了政务中心窗口、乡镇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所,随机查看了医院、诊所、供水单位、美容美发等卫生计生监督管理情况。

  评审结束后,专家组对郓城县创建省级卫生计生综合监督示范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动员部署示范区创建,形成了政府主导、上下联动、层层抓落实的创建工作格局。二是完善执法体系,不断提升综合监督能力。强化专题培训,建立一支高素质专业执法队伍。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推进执法现代化建设。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规范卫生计生行政许可。积极创新思路方法,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三是开展专项行动,不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同时,就评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下一步,郓城县将以这次省级卫生计生综合监督示范区创建为契机,发扬成绩,整改不足,一如既往地做好郓城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

责任编辑:张广辉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