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人民医院:用爱守护透析患者的“生命线”

2018-04-25 16: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宏伟 耿继振

  

  血液透析

  

  血液透析

  大众网菏泽4月25日讯(通讯员 邵宏伟 耿继振 记者 刘松)血液透析是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的“生命线”,成武县人民医院血液透析室的医护人员坚持以患者满意为标准,严抓质量与安全,切实提升服务品质,用爱守候透析患者们的生命线。

  白浮图镇郭庄村村民张传文,3年前因为糖尿病并发症诱发尿毒症,该患者在成武县人民医院血液透析室连续透析三年的患者,由于肾脏失去排毒功能,他必须依靠每周三次,一次四个小时的血透用人工肾进行排毒。像张传文一样的透析患者在透析室近96人,血透病人是一分治、九分护理。透析室的护士们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忙。不断的在各个床位间走动监测病人的心跳、血压,防止随时都有可能出现的急性并发症。

  护士孙淑平从事护理工作已有33个年头了,其中在血液透析室工作了15年。她既是一名护士,又像是是一位知心大姐,无论患者有大事小情,她都会第一时间竭尽全力去帮助她们。一个关怀的微笑,一句简单的问候,不定时床边“一对一”的服药监督、饮食指导。这些看似细微但却至关重要的监护,让患者的生命得以延续。县医院血液透析室现拥有22台血液透析机,年透析1.2万余人次,医护人员为肾病患者全心全意做好透析服务。用爱去守护透析患者的生命线。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