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对计生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开展救助助学活动

2018-08-22 14: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晔 曹红立

  大众网菏泽8月22日讯(通讯员 曹晔  曹红立 记者 刘松)2018年,曹县卫计局、曹县计划生育协会积极开展计生困难家庭大学新生救助助学活动,对符合救助条件的一般困难生每生资助5000元,特困生每生资助8000元。 

  开展计生困难家庭大学新生救助助学活动,是维护计划生育家庭利益、落实生育政策关怀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党和政府关心、关爱计生家庭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县卫计局、县计生协会对此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深入摸底调查,严格资格审查,严格资助标准,多方筹集资金,确保计生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得到实实在在的帮扶和救助。 

  的大学新生必须同时具备以下五个条件,曹县城乡常住户口;独生子女户或两女户计划生育家庭;当年高考国家高校录取的全日制本科生;父母双方均为非财政供养人员;家庭收入比较低或有特殊困难,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成员患有重大疾病、重大伤残或丧失劳动能力,家庭遭遇重大灾难,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家庭暂时出现较大困难等。 

  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县卫计局、计生协已连续8年,对计生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开展了助学活动,真正让计生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得到了救助、保障了学业、梦圆了大学、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温暖。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