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服务暖人心 鄄城病人家属感激送锦旗

2018-08-29 11: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伟

  

  患者向鄄城县人民医院医生献锦旗

  

  手术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29日讯(通讯员 王伟 记者 刘松)2018年8月27日下午,鄄城县人民医院办公室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一名中年男子带着一个十多岁的孩子,激动的把一面写有“医德高尚  医术精湛”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了神经外科谷卫民主任及谭凤菊护士长的手中。一面锦旗表达了患者家属的一份真情,锦旗背后到底隐藏着怎样的故事呢?

  原来,在8月3日下午,中年男子的妻子骑行过程中因为躲避其他车辆而不慎摔倒伤及头部,好心路人帮忙拨打120后送来鄄城县人民医院。当时情况十分危急,患者深度昏迷,一侧瞳孔已散大,光反射消失。如果不及时做手术,患者很有可能有生命危险。神经外科主任谷卫民带领医师团队,立即进行了急症开颅手术,挽救了病人的生命。术后3天,病人一度发生病情加重,紧急情况下,谷卫民不厌其烦地跟家属交代病情,征得家属理解后,再次行手术治疗,使病人转危为安。在术后患者进入重症监护室观察的日子里,谷卫民每天都要去重症监护室进行查房,根据病情变化及时调整医嘱。在重症监护室及神经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努力下,患者从重伤昏迷、失去意识,恢复到现在语言清晰、床下活动自如的状态,并顺利出院。

  患者的丈夫感激地送来了一面锦旗。谷卫民说:“对我们来说这可能就是病房中其中的一名患者,但对这个的家庭来说,健康的妻子、母亲是家中不可缺少的顶梁柱,我们多努力一些,就有可能换回完整的家庭。”对于这个本就不宽裕的家庭,有三个孩子,最小的才10岁,这个妻子、母亲的角色就更为重要。患者家属携孩子送来的这面锦旗,不仅是对谷卫民及神经外科全体医务人员付出心血和汗水的感恩,也是对我院救死扶伤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医院今后工作的激励与鞭策。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