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2018-09-10 09: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万萌 王伟

  

  鄄医人在行动 活动现场

  

  医务人员为群众检查身体

  

  医务人员为群众检查身体

  大众网菏泽9月10日讯(通讯员 蒋万萌 王伟 记者 刘松)按照上级文件要求,鄄城县人民医院举办了“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周活动。9月6日上午,该院组织业务骨干在县人民广场开展了“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9月7日上午,由该院长助理杨晓雪带领心内、消化内、神内等专家及护理一行8人,来到凤凰乡卫生室继续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下乡义诊活动。 

  本次下乡义诊前,鄄城县人民医院积极联系凤凰乡卫生室,请他们协助提前通知重点人群本次义诊活动。当医疗队到达指定活动地点时,已有不少村民等候在村卫生室门口。医疗队迅速搭建了义诊活动临时场所和健康咨询台,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宣教与诊疗活动中。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寻医问诊的乡亲们络绎不绝,医护人员耐心为每一位就诊咨询者测量血压、讲解病情,宣传健康知识,提供健康指导。在农村,很多慢性病人还没有意识到控制饮食和药物治疗的重要性,医生和前来就诊的村民面对面交流,向老百姓科普血压应控制的正常范围,讲解慢性病如糖尿病等病人如何合理控制饮食和用药,并向慢性病患者及其他患者免费发放了相应的疾病科普资料,提高了老百姓对疾病的认识,增进了乡亲们的健康意识。此次活动共诊疗患者6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小册子折页等6种健康宣教内容260余份,医护人员认真细致的服务态度,赢得了乡亲们的高度评价。 

  鄄城县人民医院积极组织义诊活动周,不仅是认真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等3部门《关于开展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要求,也是进一步改善鄄城县医疗行业作风、树立卫生计生行业良好形象的具体步骤,更是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助力健康扶贫工作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