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曹县人民医院8S管理现场会在心内科一病区召开
作者:王艳华 王献华  来源:

  大众网菏泽5月18日讯(通讯员 王艳华 王献华 记者 张广辉)2017年5月9日下午5时,曹县人民医院8S管理现场会在心内科一病区召开,院长岳荣振、党委书记马敬生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行管科室主任、馨康楼各病区主任和护士长等参加。

  岳院长在心内科一病区医生办公室现场听取了8S管理办公室主任潘明华关于样板科室开展8S工作情况的汇报,同时听取了心内科一病区护士长潘伟关于科室开展8S管理工作的进展汇报,岳院长对医院8S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心内科一病区开展8S管理带来的变化表示赞许,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在心内一科病区主任祝远芝和潘护士长的引导下,大家从科室的主任办公室、护士长办公室、护士站、治疗室、处置室到示教室、二级库、医生及护理值班室、污物间以及病房逐一观摩和查看。

  据潘护士长介绍,在整理过程中,物品的要与不要成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给工作开展带来一定的阻力,通过8S办的现场指导讲解,对物品进行很好的分类标识,大大杜绝了空间的浪费,减少了寻找物品的时间;通过对二级库的物品摆放、电脑线的集束、强电弱电分开管理走线槽、卫生死角的清扫清洁之后,科室整洁度有个大大的提升,给科室医生、护士、病号创造了明朗的现场。岳院长、马书记等深入到病区每个房间进行查看和认真点评。岳院长强调,春江水暖鸭先知,8S工作的开展就是为了更好的为大家服务,为了工作更方便、整洁、舒适,为了病人的安全,为了员工素养的提升。他鼓励大家提出更多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以利更好的改进。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各抒己见,依次对弱电强电分开整理、病区备用床、水池旁电源安全、液体配送、办公室电脑桌摆放等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并安排8S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整理和解决。

  现场参观的各科室主任和护士长们纷纷表示,将以这次现场会为契机,以示范科室为标杆,认真落实有关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切实把8S管理融入到工作、生活当中去,努力为员工和患者提供便利和安全,为医院人文·质量建设主题年活动增色添彩。

责任编辑:聂冬梅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