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曹县人民医院护理团队赴台学习 工作汇报众人感触颇深
作者:张晓丽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菏泽6月29日讯(通讯员 张晓丽 记者 张广辉)5月18日,护理部副主任王玉梅,手术室护士长邢艳萍在曹县人民医院新院区信康楼五楼会议室作护理团队赴台学习工作汇报,护理部主任沙启娟,护理部副主任潘明华,全体护士长,部分护士共215人聆听报告。

   王玉梅汇报的主题是《由医疗安全谈危机管理》,邢艳萍汇报的主题是《护理管理新思维》。

  王玉梅从危机、危机的原因、如何看待危机、危机发生的阶段、危机管理、危机处理、危机管理的组织运作,做了详尽的分析,并结合实际案例及台湾病人安全通报系统(不良事件)、台湾医疗品质与病人安全工作目标做了深入剖析。

  危机管理最重要是在危机发生之前进行预防,在危机发生时要有诚意、明快、铁腕的因应之道,以及危机发生后的复健、安稳、鼓励等工作。成立危机管理小组,根据组织弱点分析危机类型、撰写危机报告、进行教育训练、提炼发言人、建立危机沟通管道。

  邢艳萍就价值、医院的价值、医院的价值主张、医师(医疗团队)的任务及价值、高价值的护理并结合台湾市立联合医院提出的以价值为导向的医疗照护、护理工作模式实施的背景和具体工作方法做了详细阐述,让大家对护理价值有了新的认知。她还和大家分享了台湾市立联合医院如何通过改变思维、变换态度、重建行为顺利完成了从低价值护理到高价值护理的转变经验。邢艳萍说,高价值的护理就是整合照护、以病人为聚焦、以品质为重、高绩效团队,而患者满意是我们最大的追求。

  新的护理理念开阔了大家的视野,王玉梅、邢艳萍二人的分享使所有参与聆听的人受益颇深,使大家真实地感受到台湾市立联合医院全方位、全时制的医院安全管理制度与创新卓越的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聂冬梅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