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曹县人民医院成立儿童保健中心 帮助宝宝健康成长
作者:孙展 杨雪梅  来源:大众网

  

  曹县人民医院成立了儿童保健中心

  

  为宝宝做检测

  

  中心内设施均为欧标无污染设施

  大众网菏泽7月31日讯(通讯员 孙展 杨雪梅 记者 张广辉)儿童系统保健是通过对儿童的生长情况、营养状况、疾病情况、神经心理发育情况进行定期、系统的检测,以便及时发现营养偏离、疾病状况、发育落后和心理偏离等潜在问题,及时进行干预和保健指导,保障儿童早期全面健康发展。近日,曹县人民医院成立了儿童保健中心,帮助宝宝们更健康地成长。 

  据了解,儿童时期尤其是婴幼儿时期是人的一生中生长发育最迅速,最重要的时期,也是各种能力发展的关键期,这一时期卫生保健和养育方法是否得当,不仅关系到儿童的健康成长,而且对他们的一生都有着极大的影响。因此要培养一个健壮、聪明、社会适应能力强的孩子,必须从出生抓起,及早进行系统保健。

  据曹县人民医院儿保主治医师介绍,该院儿童保健中心开设儿童系统保健门诊、高危儿门诊、身高促进门诊、营养门诊,为孩子的健康保驾护航。该中心有适合各阶段儿童的专业的身高、体重测量仪,自动校队,结果准确。并且医生为家长们耐心讲解辅食添加、喂养及睡眠问题,科学育儿,让宝宝们远离疾病,更健康地成长。

  该中心还有专业的人员为孩子们进行智力测试,通过对粗大运动、精细运动、社交行为、语言能力及认知能力五大能区评价打分,综合评价宝宝的发育。针对婴儿的智护训练也很有特色,通过感知刺激、触觉活动及运动能力的训练,促进宝宝各方面能力发展。该中心拥有先进的自动视力筛查仪、听力筛查仪、经皮胆红素检测仪、母乳分析仪、体成分分析仪,能更好地为孩子服务。

  值此人文·质量建设主题年活动之际,儿童保健中心试运行阶段,为广大职工谋福利,医院职工孩子均可在本中心享受免费系统保健服务。

责任编辑:聂冬梅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