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母乳喂养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曹县人民医院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活动
作者:孙展  来源:大众网

  

  宣传展板

  

  醒目位置挂宣传条幅

  

  开设讲堂

  

  处处体现宣传元素

  

  讲堂

  大众网菏泽8月14日讯(通讯员 孙展 记者 张广辉)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是由世界母乳喂养行动联盟组织发起的一项全球性的活动,旨在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70个国家参与此项活动。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WABA)确定每年8月1日—8月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这期间,曹县人民医院积极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活动,营造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的社会氛围。

  此次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活动,院领导高度重视,护理部、公共卫生科、宣传科等职能部门倾力支持,产科全体人员经过充分的准备,围绕今年的主题“母乳喂养、共同坚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母乳喂养、儿童营养与喂养知识传播活动,8月1日上午,活动开始,副院长朱颖,护理部主任,门诊部主任,科护士长到现场帮助开展工作,在门诊楼一楼大厅,利用电子屏循环播放母乳喂养宣传视频,产科医护人员以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母乳喂养知识的普及。在孕妇课堂,开展以母乳喂养为主题的讲课,讲课内容生动有趣。在病房,开展母乳喂养专题讲座,对在院孕产妇进行个性化的指导和宣教。在街道和广场,进行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以营造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的社会氛围。

  受诸多因素影响,我国0-6个月纯母乳喂养率较低,且有下滑的趋势。因此,我院产科三个病区的全体工作人员责无旁贷,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持之以恒做好母乳喂养宣传和技术指导工作,同时,希望相关部门、社会团体、新闻媒体加大社会宣传,形成支持母乳喂养,关爱母婴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母乳喂养率,对促进儿童健康至关重要。

  母乳喂养是婴儿出生伊始就享有的权利,也是人生第一块金牌,科学早已证实,母乳是6个月内婴儿最理想的食物。母乳中不仅含有婴儿生长发育所需的全部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免疫物质。母乳喂养既能促进婴儿正常生长发育和身心健康发展,减少感染性疾病的发生,也有利于预防成年期慢性病的发生,并能促进母亲的产后恢复,增进母子情感。总之,母乳喂养有利于婴儿和母亲的健康,有利于家庭与社会的和谐,有利于出生人口素质的改善。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已成为国际共识。母乳喂养不仅是妈妈一个人的责任,它更是家人、母乳喂养指导者、传播者及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责任编辑:聂冬梅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