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曹县候集中心卫生院:呵护百姓身体健康 强力促进持续发展
作者:曹县候集中心卫生院 王宗华  来源:大众网

  

  曹县候集中心卫生院门诊综合楼

  

  曹县候集中心卫生院院长王宗华

  

  曹县候集中心卫生院居民健康档案

  

  曹县候集中心卫生院开展“双联双创”活动

  大众网菏泽9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宗华 记者 张广辉)近年来,曹县候集中心卫生院,在县卫计局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本地优势,抢抓发展机遇,用心呵护百姓身体健康,强力促进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医疗环境不断优化。候集中心卫生院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属于一级甲等医院,分设候集和何楼2处院区。2016年,在候集院区,新建1200平方米的门诊综合楼一座,已全面投入使用,新增硬化路面1300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400平方米,为群众创建了一个温馨、安静、规范、有序的医疗服务环境。

  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候集中心卫生院开放床位60张,专业技术人员52人(中级职称25人),设有内科、外科、中医科、儿科、口腔科、妇产科、免疫规划、健康扶贫、公共卫生服务等科室,可从医疗、预防、保健、服务、随访等方面,不同层次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医疗诊断设备不断更新。新增DR数字化X光机、300M遥控摇篮X光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十二导同步心电图、动态心电图、美国GT彩色B超、尿液分析仪、全自动血常规分析仪等先进的医疗设备,检查项目齐全,诊断技术准确,可开展阑尾炎、下肢静脉曲张、胃穿孔、剖腹产、骨折钢板固定、卵巢囊肿等多项临床手术。

  医疗惠民政策深入实施。卫生院已全面实行了国家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全部配备了国家基本药物和省、市、县增补药物,并将基本药物全部纳入了农村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目录,门诊看病报销50%,住院报销85%,减轻了群众就医负担,保障了群众得到实惠。

  公共卫生服务加快推进。截至目前,全镇建立居民健康档案36900份,建档率95%,其中:高血压档案管理2490份,糖尿病档案管理1015份,儿童保健档案管理192份,孕产妇档案管理272份,重型精神病人档案管理165份等。健康教育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

  目前,曹县候集中心卫生院在院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以“医疗质量为核心,以病人满意为中心”的服务宗旨,竭诚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责任编辑:张广辉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