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曹县曹城卫生院“多措并举”办实事、惠民生
作者:曹县曹城卫生院:王玉峰 韩涛  来源:大众网

  

  曹县曹城卫生院“多措并举”办实事、惠民生

  

  曹县曹城卫生院“多措并举”办实事、惠民生

  

  曹县曹城卫生院“多措并举”办实事、惠民生

  大众网菏泽9月29日讯(通讯员 王玉峰 韩涛 记者 张广辉)近年来,曹城卫生院围绕群众得实惠、医院得发展的工作目标,“多措并举”办实事、惠民生,强力促进卫生院持续健康发展。

  用心做好基本医疗工作。加强人才建设,鼓励医务人员,以自学、半脱产、脱产学习和上学进修的方式,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首诊负责制,畅通绿色就诊通道,及时解决患者来院就医诊治的一切问题,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用心做好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本着标准化、规范化的原则,组建了专业的公共卫生服务队伍,设置了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宣传教育管理、疾病控制与卫生协管、妇幼保健管理、慢性病管理、老年人管理、重性精神病管理及省增补项目等7个工作组,免费为城乡居民提供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监测、儿童保健、妇女保健、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重性精神疾病、卫生监督协管等12类49项公共卫生,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用心做好惠民政策实施。实施基本药物制度“零差率”销售政策,减轻群众医疗负担,破解看病贵难题,2017年上半年,购买基药173万元,满足了群众临床用药需求。执行城乡居民医保报销政策,公开收费标准及用药规范,严禁“搭车开药、开检查单”。

  用心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组建5个健康扶贫团队,以副院长带队,集中利用10天时间,分别深入社区和群众家中,随访慰问大病患者,开展入户签约活动。对病情稳定的,指定具体的健康扶贫团队进行跟踪随访;对有治疗困难的,邀请医联体帮扶医院县人民医院专家进行会诊、治疗,确保群众得到实惠。活动中,与344名因病致贫人员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发放明白纸、扶贫签约服务卡500多份。截止目前,已有20余名因病致贫人员,持扶贫签约服务卡在卫生院享受了门诊、住院免费治疗,减免医疗费用近1万元。

  群众满意就是工作标准。曹城卫生院通过实施一系列惠民政策,加强了医院规范管理,提升了医疗技术水平,增强了群众受益幅度,赢得了群众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张广辉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