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曹城镇卫生院医疗机构整治院内巡查回头看

2018-05-29 17: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斑

  

  

  大众网菏泽5月29日讯(通讯员 王斑 记者 刘松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开展规范住院管理、医疗行为和加强医德医风医疗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按照曹县局工作要求,曹县曹城卫生院于2018年5月7日和5月21日对该院及本辖区医疗机构进行了工作巡查,同时,对巡查中发现问题的部门要求限期整改。 

  2018年5月28日,曹城卫生院院长路鹏,支部书记王玉峰,副院长刘华兵及办公室相关人员临时组建督导巡查小组,对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本次巡查通过现场查、看、问等多种方式了解各科室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发现存在问题,对存在问题进行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对上次巡查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检查,检查主要内容为医疗机构的依法执业、环境卫生、医保报销等情况。督查过程中,路鹏院长要求各医疗机构坚决禁止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诊疗活动,严禁超范围执业,严禁开展违法医疗广告行为,坚决杜绝挂床行为及违规收住院病人情况,不准出现冒名顶替住院行为,同时督查有无不合理用药情况,检查医疗文书的规范性,加强对机构内从业人员依法执业的监管,对存在违法行为的科室及机构要严肃查处。 

  通过开展本次回头看活动,各科室对上次巡查整改工作均落到实处,尤其是外科、手术室、妇产科,整改后有了较大的改变。本次回头看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医疗机构的规范化管理,使辖区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得到了进一步改善;也进一步规范了医疗机构医疗行为,保障医疗机构工作安全,为辖区居民营造了健康有序的医疗环境,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