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何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无烟日专项活动

2018-06-11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蓓龙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6月11日讯(通讯员 黄蓓龙 记者 刘松)2018年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本届“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我国的活动主题是“不吸烟 我健康 我时尚”为了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开展第31个世界无烟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提高全社会对吸烟和被动吸烟危害的认识,营造一个无烟、健康的公共环境,何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围绕活动主题,精心部署、积极准备,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在增强影响和扩大宣传覆盖面上下功夫,开展了一系列控烟工作,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近日,何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围绕宣传日主题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宣传、咨询活动。工作人员,走向社会,进入社区、学校,利用知识咨询、悬挂条幅、宣传栏,进一步宣传“提高烟草危害意识,促进公众戒烟行动”的知识。

  医务人员向学生介绍了烟草的危害、戒烟的方法,引导和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控烟活动,创建无烟环境。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800份,收益群众达一千多人,切实唱响了“无烟家庭”“送烟=送危害”口号,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今年的“无烟日”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社会覆盖面更广,受益群众更多,更注重社会禁烟舆论的形成、吸烟危害的介绍以及戒烟方法的提供,收到了理想的健康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