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全国正规网上售药平台200余家 购药需留意资质
作者:田 兴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郝丕进正在查看网友发的帖子

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郝丕进正在查看网友发的帖子

菏泽市立医院副主任药师朱业静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

菏泽市立医院副主任药师朱业静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

菏泽市中医院药剂科主任、主任中药师李晓东(左一)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

菏泽市中医院药剂科主任、主任中药师李晓东(左一)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

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与专家就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与专家就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1025日讯(记者 田兴)今天上午,“安全用药大家谈”收官季如期举办,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郝丕进携药品相关科室负责人,并邀请菏泽市立医院副主任药师朱业静,菏泽市中医院药剂科主任、主任中药师李晓东做客大众论坛,就网友提出的网上购药、中药问题进行回复。 

    食药监局:网上购药需慎重,审查经营资质必不可少 

    大众网友“蹦蹦跳跳我来啦”就网络购药提出问题,一些消费者图便宜可能就不去正规地具有售卖资质地网店购买,这方面怎样监管? 

    对此,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解答,随着网上购物的普及,很多网友通过网络进行购物,大大地方便了消费者生活,但是药品作为特殊商品,食药监系统对网上售药的行为实行严格的监管。近期,食药局专门下发通知,联合网络管理部门开展互联网药品销售的专项检查,通过投拆举报和专项检查活动,查处了一批网上非法销售药品的行为,并进行了严厉的处罚。 

    对网上售药,食药监系统进行严格的审批许可制度,目前,全国范围内具有合法资质的网上售药平台约200多家,均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进行备案并发放了许可证。建议消费者在通过网络进行购药时,一定要审查商家的合法经营资质,禁止在没经过许可的网店购买。对可疑的网上售药行为,要及时拨打食药监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食药监局会在第一时间做出处理。 

    药学专家:藿香正气水酒精浓度达不到酒驾标准 

    网友“大爱路虎揽胜”发帖称,听说吃了药驾驶汽车也有危险,这是为啥?听说吃了藿香正气水相当于酒驾,那怎么办? 

    对此,来自市立医院、市中医医院的两位专家商议后做出解答:服用感冒药物,含有镇静类药物等会引起反应迟钝、嗜睡等症状,驾驶汽车有安全隐患;正常用量服用藿香正气水血液酒精浓度不会达到酒驾监测标准。 

    网友莫轻信流传的中药搭配 到国家批准的正规机构咨询才靠谱 

    大众网友“苏小水” 发帖称,最近看电视剧里《美人制造》各种中药偏方,那些网上流传的各种中药搭配,那些瘦脸、减肥、祛斑疤印眼袋黑眼。 

    对此,菏泽市食药监局提醒到,不要轻信关于影视剧或者网上流传的一些中药偏方,建议网友到国家批准的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咨询。 

    未参与互动的网友也可通过拨打12331、或者关注微信“hz12331”就身边发生的食药安全问题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靳红标
院长面对面
哈哈哈哈.jpg
“医乃仁术,做事先做人,行医德为先。”谈起菏泽精神,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医师司世同深有... [详细]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