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菏泽联众回收5万元过期药 将进行无害化处理
作者:田兴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史先成(左二)、药品市场监管科科长李民(左三)在对回收的过期药品进行统计

过期药品回收登记表

拥有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牌匾的联众门店均可回收过期药品

  大众网菏泽1月15日讯(记者 田兴)菏泽开展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已经过去20天。今天上午,山东联众医药连锁公司将回收的近5万元药品统一交由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处理。

  “联众”营业员变宣传员 1万代金券换回5万元过期药品

  “大爷,您家里有过期的药品都可以拿到我们这里来,可以兑换20%的代金券!”联众药店一位营业员主动向市民介绍过期药品回收的活动。

  “在启动仪式开始之前就已经对参加活动药店的所有营业员进行了话术培训、相关问题解答的培训。”山东联众医药连锁公司总经理李青峰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菏泽城区有30家联众药店参与本次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基本覆盖了整个菏泽城区,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启动仪式当天就回收了价值17500元的药品,截止今天共回收了近一万盒(罐)药品,总价值近5万元,仅代金券就发放了9750元。

  市民普遍关注:回收的药品如何处理?

  “联众医药连锁公司30家门店作为挂牌定点回收药店,并由市食药监局统一制作“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箱”、印制《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登记簿》,建立专人负责,专册登记,专箱存放和定期回收、无害化处理的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管理制度。”

  据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史先成介绍,市食药监局将与市环境局、卫计委等有关单位协调,对回收的药品进行分类、无害化处理,防止过期药品重新流入社会,危害环境和群众健康。

  任何时候上缴过期药品均可获得至少20%代金券

  “定点回收单位实行让利政策,任何时候上缴过期失效药品,均可获得不低于原价值20%的代金券(只对家庭过期药品,不对单位);群众凭代金券可按10%的比例到定点回收单位购买同价值的药品,即每购买100元药品,可使用10元代金劵。”

  据李青峰介绍,过期药品回收将继续进行下去,市民朋友在菏泽城区任意一家联众药店都可以用过期药品兑换代金券。

责任编辑:付娜
院长面对面
哈哈哈哈.jpg
“医乃仁术,做事先做人,行医德为先。”谈起菏泽精神,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医师司世同深有... [详细]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