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行政审批如何改革?菏泽食药监局企业座谈会开门纳谏
作者: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张策在座谈会上讲话

菏泽市食药监局政策法规科科长闫德敬通报了2014年的行政审批情况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1月27日讯(记者 田兴)昨天下午,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了“行政审批工作企业座谈会”,针对2014年的行政审批改革及2015年的计划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建议。菏泽市11家药品经营企业、7家食品企业参加。

    审批时限大大缩短 工作人员服务获企业赞许

    菏泽市食药监局副调研员张策在座谈会上说,菏泽食药监局2014年实施了部门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将该局所有审批项目全部集中到政策法规科,所有审批项目在政务中心办理到位。同时取消了医疗器械审批项目县区局初审转报。对审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了精简,最大限度压缩申报时限,普遍缩短至法定时限的2/3,有的项目在法定时限上压缩30天,有的审批时限与法定时限相比缩短60%。

    “感谢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我们企业处于QS认证换证期,去年换证速度大大加快,工作人员服务也很标准,很耐心地帮我解决遇到的问题。”一位食品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讲到。

    2014年审批数量“井喷” 办理数量为去年同期3倍

    菏泽市食药监局政策法规科科长闫德敬介绍,该局2014年审批办理数量出现“井喷式”增长。全年共接收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类等许可材料2600份、受理2441份、发放各类证件及批件2067份,办理数量分别为去年同期的317%、320%、297%。

    闫德敬说,针对群众反映的审批标准问题,菏泽食药监局召开了“药品经营许可审批标准调整听证会”,取消了“直线距离100米范围内已有药品零售企业的不再批准新建”的规定,激发了企业活力。自去年7月1日起,下放市食药监局原有餐饮服务许可项目至各县区局办理,9月1日将药品经营许可证的单体零售和连锁门店经营许可的核发、变更、补发、注销8项行政审批事项交由个县区局办理。

    最后,各企业代表对审批项目下放、电子申报等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成芳
院长面对面
哈哈哈哈.jpg
“医乃仁术,做事先做人,行医德为先。”谈起菏泽精神,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医师司世同深有... [详细]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