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菏泽开发区中心医院:注重耳的健康
作者:段向群 孙少东 刘鲁斌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菏泽3月2日讯(见习记者 段向群 通讯员 孙少东 刘鲁斌)今天,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开发区中心医院获悉,耳朵是五官中一个重要的器官,除掌管听力外,兼具保持身体平衡的机能。

  据菏泽市开发区中心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卢偏玉介绍,在生活中由于耳朵不影响吃喝睡,所以普遍重视不够,其实耳朵受损,结果会很严重,甚至会造成失聪。如经常用硬物(毛衣针、火柴梗、发夹)掏耳,会引起外耳炎症,感染流脓,严重会导致鼓膜穿孔;外界噪音过大(超过85分贝)或暴露于突然爆发极大的响声(如鞭炮突然炸响),有可能引起“爆震性耳聋”;长期戴随身听、耳麦会导致听力下降;老人长期佩戴助听器不当也会引起听力下降,影响和家人朋友沟通交流。

  卢偏玉说:“在生活中要禁止硬物掏耳;防耳中进水;减少掏耳次数以避免耳膜发炎;要远离噪声,采取保护措施,如遇强噪声时要双手捂耳或戴上耳朵保护器;耳机勿常挂,禁声音太大,时间太久,睡觉时一定要关闭,让耳朵休息,避免耳神经损伤;有些老年性耳聋是一种退行性病变,与年龄、家族性遗传因素有关,药物的治疗会延缓听力下降,却无法彻底治愈”。

  “医院建议患者要去正规医院,耳鼻喉专科检查,尽早找医生治疗。老人检测听力后选择合适的助听器,交流时佩戴、不交流时不戴,减轻听力疲劳,避免长期刺激,造成听力下降”,卢偏玉说。

责任编辑:丁厚勤
院长面对面
哈哈哈哈.jpg
“医乃仁术,做事先做人,行医德为先。”谈起菏泽精神,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医师司世同深有... [详细]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