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白浮图镇中心卫生院 打通群众看病最后一公里

2018-04-25 16: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宏伟 于光远

  

  专家正在为老人检查身体

  

  专家正在为老人检查身体

  大众网菏泽4月 25 日讯(通讯员 邵宏伟 于光远 记者 刘松)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成武县深化医改、创新方式,不断完善医联体建设,提升家庭医生团队服务水平,让优势医疗资源多跑腿,让群众看病少跑路,真正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救治,打通群众看病难最后一公里。

  成武县白浮图镇中心卫生院是成武县人民医院医联体医院,成武县人民医院每周会定期安排内科、中医科、五官科等专家到院座诊、查房、授课,使一些常见病、慢性病在基层得到有效治疗,缓解了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此外,除了成武县白浮图镇中心卫生院还着力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水平,加强对病人的家庭随访,真正实现对辖区内病人病情变化的动态管理。白浮图镇辖43个行政村、总人口4.3万,为了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卫生院成立了6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不断完善,为老百姓提供了健康“点对点”管理服务,不断完善的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让老百姓足不出门、足不出村、足不出镇就能看病,特别是弱势群体、慢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将优先得到基本医疗和健康指导服务,有效缓解困难群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