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曹城镇卫生院开展医疗行为专业整治活动

2018-05-22 09: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斑

  

  会议现场

  

  到服务站督导工作

  大众网菏泽5月22日讯(通讯员 王斑 记者 刘松)为规范我辖区医疗秩序,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实现长期净化医疗市场的目标,贯彻落实曹县卫计局下发的《关于开展规范住院管理、医疗行为和加强医德医风医疗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我院高度重视,召开班子成员专题会议,于5月21日对本院各科室及辖区各医疗机构开展督查整治活动。

  本次整治活动中,由曹县曹城镇卫生院院长路鹏院长带队,对本院各个科室、西关社区服务站、石庄卫生室、王乐田卫生室、刘六庄卫生室、马山庄卫生室、八里庙卫生室等医疗机构的执业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主要内容为医疗机构的依法执业、环境卫生、医保报销等情况。督查过程中,路鹏院长要求各医疗机构坚决禁止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诊疗活动,严禁超范围执业,严禁开展违法医疗广告行为,坚决杜绝挂床行为及违规收住院病人情况,不准出现冒名顶替住院行为,同时督查有无不合理用药情况,检查医疗文书的规范性,加强对机构内从业人员依法执业的监管,对存在违法行为的科室及机构要严肃查处。

  通过开展本次整治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医疗机构的规范化管理,使辖区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得到了进一步改善;规范了医疗机构医疗行为,保障医疗机构工作安全;为辖区居民营造了健康有序的医疗环境,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