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医院开展“中医中药菏泽行” 健康文化宣传义诊活动

2018-07-05 08: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建喜

  

  中医宣传活动现场

  

  医生在为群众检查身体

  大众网菏泽7月5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记者 刘松)为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宣传普及《中医药法》和中医药知识,提高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医疗保健知识和科普文化需求,7月1日上午,曹县中医院在县人民广场开展“中医中药菏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宣传义诊”大型主题活动。 

  为做好这次宣传义诊活动,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脑病科、儿科、针灸科、康复科、内分泌、心内科、妇科等10人组成的专家义诊队伍。上午9点,在县人民广场,闻讯而来的市民络绎不绝、纷纷赶到活动现场,与曹县中医医院的医生们进行深入交流,一排排中医药知识展板整齐地摆放在广场上,不少市民在驻足观看,医护人员正在向市民们发放中医药养生保健书籍、用品等。 

  整个活动过程中,医务人员冒着高温天气认真负责的为居民们测量血压,通过中医望、闻、问、切等方法为现场居民进行疾病的诊疗、中医预防疾病知识指导。前来居民们也积极参与,在活动中积极询问中医中药保健知识,阅读中医中药宣传资料。 

  通过本次活动,共制作中医文化宣传展板20块,接受健康咨询300余人,免费测量血压100余人,发放中医宣传材料4000余份,义诊人数300人。宣传了中医养生保健知识,也传递了中医中药文化的精髓,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