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核查工作

2018-07-24 15: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锦琴

  大众网菏泽7月24日讯(通讯员 韩锦琴 记者 刘松)为统一标准,规范菏泽市开发区药品零售企业GSP认证查,根据《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及《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实施细则》,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2018年7月11日——7月13日,对辖区山东联众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第六十二店等11家药店进行现场查药品经营企业认证工作。 

  本次检查工作,按照该局《工作方案》精心组织,规范运作,做到合法、公正、公开设立3名认证员,1名观察员,1名任组长,2名任组员,实行组长负责制,组长负责召集组员、观察员,并与认证单位做好对接工作。认证检查组严格遵守廉政纪律有关规定进行操作认证查。检查组到药店后,由组长宣读认证现场检查纪律,   药店负责人填写廉政监督卡,  观察员监督现场检查过程,按规定标准对药店质量管理与职责、人员管理、文件、设施与设备、采购与验收、陈列与储存、售后管理、计算机系统等进行认真的检查,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询问,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检查结束后,形成报告,对检查不合格项一一列出,要求药店对照不合格项情况在规定时间整改到位,逐一整改落实。以整改促提高,争取早日让药店取得合法的《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为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