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到曹县中医院进行学术讲座

2018-04-03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建喜

  

  交流现场

  大众网菏泽4月3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记者 刘松)3月31日至4月1日,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冷军,受曹县中医院邀请,来到曹中医院开展为期2天的学术讲座及坐诊、会诊活动,分享其康复医学最新的诊疗成果和技术,并被聘为该院特聘教授,每月将定期来院开展技术指导活动。此举为建立该院和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长期来合作关系开了个好头,今后将有更多的省市专家来医院进行学术授课、疑难病例会诊、技术指导,将进一步提升曹县中医院的诊疗水平。

  3月31日下午,在曹县中医院门诊五楼会议室,冷军教授进行以《颈椎病和腰痛的诊治与探讨》为主题的学术讲座。4月1日,分别在新院区针灸二科门诊、病房进行疑难病例会诊和查房,对针灸手法进行现场演示,其高超的技术、娴熟的手法以及敬业精神深深折服了在场医务人员,同时通过交流活动,曹县中医院医院环境和诊疗设备给专家留下深刻印象。

  据悉,冷军是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针灸学会外治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老年病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科学养生学会常务理事;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脊柱健康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康复医学专业委员小儿康复专业组副组长;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中医药学会脊柱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小儿脑瘫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临床治疗工作近三十年,主攻脊柱源性疾病、脊髓损伤、脑卒中导致的截瘫、偏瘫、失眠等,运用“治瘫七法”治疗截瘫、偏瘫、芒针治疗颈肩腰腿痛皆有良效。将多种传统灸法改良,获两项国家发明及政府奖励,编写康复专业著作多部及论文十余篇,主持、参与治疗脊髓损伤、脑卒中的国家级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科研6项,及全国《脊髓损伤中医指南》的制定工作。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