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召开规范医疗行为、加强医疗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会议

2018-05-10 0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红立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5月10日讯(通讯员 曹红立 记者 刘松)5月9日,曹县规范住院管理、医疗行为和加强医德医风、医疗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会议,在曹县人民医院新院区五楼会议室召开。曹县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出席并讲话。曹县卫计局党组副书记、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赵洪杰传达《专项整治方案》,曹县卫计局副局长王波主持,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王文祥通报监督情况。 

  会议指出,医疗卫生行业的依法执业、作风建设,直接关系到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环境和群众的切身利益。全县各级医疗卫生单位,要深刻认识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对组织、对群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开展专项活动、开展自查自纠,按照整治内容,逐一排查问题不足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究,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通过对医疗机构住院管理、规范诊疗行为、医疗费用管理、内部运行管理、医德医风建设、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控制不合理医疗费用增长七个方面,全面排查各医疗机构是否存在人为降低住院标准;冒名就医、伪造病例办理虚假住院、挂床、过度诊疗以及私立项目、超标准、分解项目重复收费等违规行为,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整治不规范诊疗行为,加强医德医风和医疗质量安全管理。 

  会议要求,全面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县卫计局将会同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结合属地乡镇监督执法所,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定时间、随机抽取的方式,对辖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全面督导检查,加大检查频次,严格法律法规要求,以顶格上限的原则,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形成依法执业的高压态势。 

  各乡镇(街道)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所所长、卫生院院长、分管业务副院长,县属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民营医疗机构法人及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