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人民医院急救站“五进”活动走进十二中学

2018-05-29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伟

  

  鄄城县人民医院急救站“五进”活动走进十二中学

  

  现场为学生演练急救知识

  

  鄄城县人民医院急救站“五进”活动走进十二中学

  大众网菏泽5月29日讯(通讯员 王伟 记者 刘松)2018年5月28日下午,鄄城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一行11人走进鄄城县十二中学,对该校初二部分班级进行急救知识的普及培训。 

  活动现场,培训讲师为200余名学生和老师介绍了公众学习急救知识重要意义,播放了中央电视台录制的急救知识小短片。由鄄城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张炎进行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讲解,董金鲁和崔甲林医师进行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现场演示,并指导师生进行心肺复苏术练习,最后对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期间,学生们争相提问与培训老师互动,整个活动现场热情高涨、气氛活跃。

  活动结束后,学校老师们说“只有让孩子们自己参与进来,才能更好地掌握这些急救知识,并且当意外发生时,能够运用这些知识”,纷纷表示原来对这一方面的知识很欠缺,通过这次培训学到了很多急救知识。

  鄄城县人民医院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积极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的社会培训,持续开展急救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的“五进”活动。全面普及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等应急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急救能力,为老百姓的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