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胸痛中心建设启动仪式在成武县人民医院举行

2018-06-05 08: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兵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6月5日讯(通讯员 李文兵 记者 刘松)近日,成武县胸痛中心建设启动仪式在县医院举行。这几年,成武县医院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冠状动脉造影术、支架植入术、急诊PCI、心脏起搏器植入术及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术等高精尖技术,尤其是冠脉介入,每年能够完成冠脉造影术近500例,冠脉支架植入术近200例,尤其救治急性心肌梗死的急诊PCI技术日臻成熟,使急性心肌梗死的治疗更加多样化,挽救了一大批心肌梗死患者。在市内处于领先地位,为成立“胸痛中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胸痛中心的成立,能全面提高成武县急性胸痛患者的规范化救治水平,不仅为县医院的发展迎来新的机遇和里程碑,还为各级区域协同救治网络合作医院,即成武县十三家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带来胸痛诊治经验交流和相互学习的平台,胸痛中心的建设,县医院担负着对基层医师心血管疾病规范化诊疗培训工作,包括症状的识别、诊断与鉴别诊断、现场急救处理、转诊流程及随访康复治疗,并重点培训急性冠脉综合征的现场处理、心电图识别及现场急救技术。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