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人民医院护士拾金不昧 传递医者正能量

2018-06-08 10: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庆湛

  

  拾金不昧的护士们与失主合影

  大众网菏泽68日讯(通讯员 王庆湛 记者 刘松201867日上午11时许,在郓城人民医院行政大楼一楼病案室门口,爱委会护士长苏玉凤发现一个黑色的钱包,里面有一沓百元钞票、银行卡若干和一个身份证复印件,苏玉凤想这可能是来复印病历的哪位患者丢失的,于是,就去询问病案室的同事,邵文倩、马林华、樊兆红等人一看身份证复印件上的名字,马上就想起来有一个30多岁的男青年给孩子办医学出生证明,来这里复印过病历,于是她们赶忙从电脑上查找名字叫李某的病人,然后根据病历首页上的电话,联系失主。另一方面,她们又联系医学出生证明办公室,如果有一位叫李某的人去办医学证明,请他到病案室领取自己的钱包。

  不一会,一个30多岁的男青年气喘吁吁,满头大汗的跑了过来,连连道谢,他说:“发现钱包没有时,还以为是在大街上被偷了呢,真是着急的不行,还想着去报案呢,就接到了你们的电话,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邵文倩她们请他清点一下自己的钱物是否一致,那人边点边连声说:“一致,一致。”边说边抽出300元表示谢意,病案室的女士们连忙婉言拒绝:“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不用客气,不用客气。”

  苏玉凤和病案室的女士们用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传递着医院正能量,这一方面反映了郓城人民医院职工的高尚品德,个人修养,另一方面也折射出医院良好的德育培养,文化内涵。

  医院号召全体职工学习她们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做一个有良好素质的职工,为患者更好服务,为医院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