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疾控中心举办预防接种管理“妈妈课堂”培训班

2018-07-25 08: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崇省

  

  培训现场

  大众网菏泽7月25日讯(通讯员 张崇省 记者 刘松)7月18日,鄄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邀请菏泽市疾控中心专家刘景顺、穆念海、付常林等来我县举办妈妈课堂培训班。

  三位专家分别向与会人员讲授了百日咳、白喉、破伤风等疾病监测防控知识;解读了依法告知、规范接种的法律依据以及如何开展妈妈课堂,向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传授了知情告知沟通技巧,并进行了模拟演练。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县预防接种管理工作水平,更好地在今后工作中宣传贯彻国家预防接种相关法规、政策、规范、标准,促进预防接种规范科学化管理,普及了知情告知相关法律知识,传授知情告知要求、方法和沟通技巧,提高了预防接种专业技术人员免疫预防知识和预防接种服务能力。

  鄄城县疾控中心科室负责人、各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信息化管理人员、医疗机构产科预防接种室专业技术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