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组织开展合理用药规范化培训

2018-08-31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朝晖 锺睿

  

  单县中心医院组织开展合理用药规范化培训

  

  大众网菏泽8月31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锺睿 记者 刘松)827日,单县中心医院由药剂科、医务科牵头,组织开展了合理用药规范化培训。该院分管领导翟喜成,医务科、质控科、药剂科主要负责人及该院医师、药师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会议邀请了山东省医院评审专家组成员、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大学附属济南中心医院药学部俞淑文主任,山东省药学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立医院药学部临床药学科张文主任及单县中心医院药剂科鲁晓燕主任三位药学专家做内容精彩而丰富的培训讲座。 

  下午330分,培训会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幕。翟喜成院长助理致辞后,业务讲座正式开始。俞淑文主任讲授的《医院药事管理与用药安全》,介绍了医院药品流通自动化管理以及在此背景下的用药安全知识,为医院今后工作中药品规范化管理提供了方向;张文主任讲授的《医改形势下合理化用药与药占比控制》,介绍了通过药学和行政干预手段对医院临床合理用药的管控方法及成效,并对临床典型不合理用药案例进行了分析讲解,为医院对重点监控药品的管理提供了模版,并充实了临床医师在诊疗活动中的的合理用药知识储备;鲁晓燕主任则为大家进行了题为《处方管理办法及麻醉药品管理知识》的培训。 

  培训结束后,医务科、药剂科向新入院即新注册的临床医师以及药剂科全体人员分发了试卷进行考核,并将对考核合格的人员授予相应处方权和调剂权。 

  本次培训会议为单县中心医院药事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提供了方向,并通过培训讲座提高了临床医师及药事工作人员合理用药业务水平,受到了参会各位领导、专家及同仁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