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积极开展急诊急救知识培训“五进活动”

2018-09-14 08: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朝晖 锺睿

  

  心肺复苏演练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9月14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锺睿 记者 刘松)为更好地帮助基层卫生院提升急诊急救能力,应单县黄岗镇中心卫生院邀请,912号上午,在单县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时启标的大力支持下,由该科副主任郭庆争带队,王书英副主任医师、钱恒博主治医师、田娜主管护师、董伟主管护师组成院前急救小组,为黄岗镇中心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宣讲和普及心肺复苏相关知识和技能操作。 

  首先,郭庆争副主任医师就心肺复苏相关理论知识给予详细讲解,同时进行规范演示。对最新心肺复苏相关操作要点:按压部位、深度、频率、按压过程中注意观察患者情况等做了详细的阐述,同时和现场医护人员互动,对他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认真解答。 

  随后,王书英副主任医师和董伟主管护师共同演示双人版心肺复苏术。对按压的位置、开通气道的手法、双人之间的配合度、判断心肺复苏有效指征等相关问题给予解说。现场医护人员两两配合,积极练习,王书英副主任医师给予指导。 

  最后,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李明在感谢单县中心医院急救站医护人员培训的同时,强调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通过培训规范了操作流程,对心肺复苏术相关细节规范有更深层次的理解。他要求全员认真学习,并给予考核。 

  据卫生部统计,我国每年有54万人因心跳骤停而死,并且呈逐年递增趋势。在心脏停止4分钟内,如果施予正确的心肺复苏,有50%的患者可以成功复苏,随时间增加,复苏概率相应降低,直到10分后基本无希望。目前我国心肺复苏急救普及率较低,所以,心肺复苏培训刻不容缓,单县中心医院急诊急救团队将继续扎实开展“五进活动”,走进各个卫生院、社区,为全民培训心肺复苏相关专业知识,为区域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