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重症监护室:无私救助孤寡老人受称赞

2018-11-15 16: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建喜 郑璇

  

  医务人员为老人穿鞋

  

  大众网菏泽11月15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郑璇 记者 刘松)9月8日,晚上20:53,一位60多岁的老年病人被急救车以“脑出血”送进曹县中医医院重症监护室。病人入院时右侧肢体瘫痪,失语,恶心呕吐伴大小便失禁。王敬波主任和王雁领主治医师马上组织值班护理进行抢救,并立即通知颅脑专家高爱东主任进行会诊,经诊断病人为重度脑出血。ICU护士忍受着刺鼻的气味为老人把身上污物擦洗干净。经了解,该病人为郑庄办事处石佛寺行政村人,老人家中无儿无女,是五保户,为此王静波主任、乔彦丽护士长安排专人为病人买饭,悉心照顾。 

  尽管护士们24小时守护病人,但病人极度不配合。为了防止他拔出气管插管,护士只能用约束带把他的双手暂时约束住,可病人却不住地摆动头部,意图将管路脱出。因此,看护的护士们一刻都不敢松懈,尤其是夜间,护士们一整夜连个盹都不行,看护期间,因为病人大小便不能口述,每次弄得身上,被子上都是,护士们都是认真清理干净,毫无怨言。同时,为缓解病人的悲观情绪,主管护士总是一边给病人洗手,一边和病人聊天。 

  在了解病人家庭确实困难的情况后,在王敬波主任的带领下,科室又发起了“爱心捐款”倡议,全科医护人员积极响应,为病人筹得一部分善款。见天气渐凉,又给病人买了新的冬衣,一个个举动都见证了曹县中医院对贫困患者奉献爱心的一片真挚情谊。 

  截止目前,病人已入院60余天,经过医护人员的积极救治,已经可以下床步行,近期即可出院进行康复锻炼。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