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曹县卫计局多措并举加强村计生专职主任任用管理
作者:曹县卫生计生局 曹红立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菏泽2月20日讯(通讯员 曹红立 见习记者 张广辉)为确保基层计生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力度不减,曹县卫生计生局以计划生育转型发展为切入点,牢牢扭住人才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多措并举加强村级计生专职主任的任用和管理。

  一是完善选拔程序。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优先”的原则,以“过渡和考选”的方式,公开选拔任用村级计生专职主任。对现任且任职时间两年以上的,经乡镇考评后,可过渡任用;对任现职两年以下的,需通过个人申报、群众投票、村委会推荐,进行笔试考试确定。

  二是签订聘用合同。按照“县管、乡聘、村用”的原则,对经过过渡和考选的村级计生专职主任,统一在县卫计局建立信息档案备案,签订聘用合同,强化绩效考核,着力打造一支思想好、作风正、业务精、懂管理、会服务的村级计生专职主任队伍。

  三是规范任用管理。村计生专职主任任用管理,不受村“两委”换届影响。对已经确定聘用的,严禁村支书、管区人员,在未经乡镇卫生计生办主任同意、县卫计局审核批准的情况下,随意更换人员,保持队伍的相对稳定性和工作连续性。

  四是落实政策待遇。将村级计生专职主任列入村委会干部管理,按照“劳酬相当”的机制,对其工资实行县统筹、局专户管理。基础工资由县统一标准、统一发放,绩效工资由乡镇根据工作实际确定发放,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五是严格考核奖惩。按照工作职责和目标责任书内容,对村级计生专职主任实行百分制量化考核,每半年考核一次,考核结果作为发放绩效工资的重要依据。对连续两次考核排名最后的,实行末尾淘汰制,激发内在活力,夯实基础保障。

责任编辑:聂冬梅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