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曹县中医院“三个加强”助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作者:袁建喜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菏泽8月15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记者 张广辉)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曹县中医院实施“三个加强”,助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进程,带动了医院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

  加强学习引导,营造学习氛围。在组织全院党员认真学习的同时,开设学习教育专栏,及时宣传医院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成效,及时总结宣传“两学一做”涌现出的先模事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利用县电视台、网络、院报、电子屏、宣传栏、微信平台等媒体和宣传工具加大宣传引导,形成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强大能量。

  加强细化管理,助推干事创业。在党员管理工作中医院注重从细节上下功夫。一是医院把打造“心连心沟通,零距离服务”作为创建品牌,全面推行“零距离工作法”,大力开展以“尽心解民忧,服务为群众”为主题的“零距离服务”活动,实现医疗服务心连心,医患沟通面对面,打通了医疗卫生服务“最后一公里”。二是教育党员坚决抛弃“只搞业务,不问政治”的倾向,增强了党员的政治敏锐性。三是每个党员干部建立起整改台帐,从思想认识、工作制度、方式方法、领导水平等方面深刻剖析,不等不托,立改立行。四是用制度管人管事,每个党员根据党章和党内若干规章制度,严明工作规范,工作纪律,查自身带动身边人。四是严格党员评选,从“德、勤、绩”三个方面进行评选,保证了党员评选科学、合理、客观、公正。调动了党员工作岗位上的积极性。

  加强组织引导,助推整改提高。学习一开始,医院党支部就做出了决定,要求每位党员都要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改。立足“学”是基础,抓好“做”的文章,对此,医院各党小组根据各自不同情况灵活学习方法。医疗党小组,护理党小组,门诊党小组、药房党小组针对临床一线工作忙的特点,采取分批学与提升医疗业务水平相结合的方法,通过边学习边整改,医院整体医疗环境、就医流程、医务人员技术水平、医疗质量和服务制度都有明显提升,医院综合救治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行管党小组、后勤党小组通过整改,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主动深入临床一线为各科室服务,保证了临床医务人员曹县中医院党支部“三个加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了各党小组的管理和建设,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和党员在医院建设发展中的政治核心和监管保障作用,以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医院建设健康发展,带动了医院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聂冬梅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