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天佑孝心 鄄城人民医院切除高龄患者巨大肿瘤
作者:杨晓雪 张芬  来源:大众网

   

   患者家属赠予医务人员锦旗

大众网菏泽1013日讯(通讯员 杨晓雪 张芬 见习记者 刘松 928日,一位高龄患者的四位子女,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眼含热泪地将一面“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锦旗送呈鄄城县人民医院普外科办公室,说要当面感谢鄄城县人民医院普外科全体医护人员,特别是曾担任菏泽市立医院普外科主任的王伯祥,对其父亲巨大肿瘤的成功救治和精心护理。

    据鄄城县人民医院普外科护士长宋爱萍介绍,该科一名九十四岁高龄的患者,因为腹腔巨大肿瘤做手术了。老人的儿女非常孝顺,很让全科感动,在如今这个社会,能坚持配合医生为近百岁老人看病是何等单纯朴实的孝心!

    菏泽市立医院王柏祥主任是老人的主刀大夫说,当自己对老人的儿子说,若做这个手术,可能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老人的年事已高,可能连手术都耐受不了,甚至下不了台…

可看到已是七十五岁的大儿子虽然一手抹着泪,却依然坚决的说:“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也得给父亲治,他能多活一天我们就有一天的依靠!”这份孝心感动了王柏祥。在大家精心细致的准备下,各科紧密配合,手术非常顺利,瘤体长约二十五公分左右,术后的密切观察加至医护和家人的全力照护,老人康复的很快。

    老人的女儿说,老人眼现在不花耳不聋,这次痊愈这真是吉人天相,照出一家人的和乐融融,四个孩子轮番用朴实的话,介绍了老人的发病和治疗情况,满是对王柏祥和医护人员的感激,孝心撑起那原本不可预测的百分之九十九的希望,欣喜老人的康复印证了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

    老人的康复应证了目前这如履薄冰的医患关系其实大有改观,看似薄情的医疗世界,因为蕴含这样平凡感人的孝心,一下感觉深情款款,他们给与的这份真挚信任,极大地提升了医务人员的职业自豪感。

    据了解,王柏祥曽任菏泽市立医院普外科主任,菏泽市市立医院两腺血管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从医3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普外科临床专业的钻研,在急危重及重大手术方面有独到之处,擅长乳腺甲状腺血管、肝胆胃肠等普外科疾病诊疗。自今年8月份以来,每周二来鄄城人民医院普外科进行门诊坐诊、查房、手术、讲座和科室管理等技术指导。他为人和善,态度和蔼,技术一流,带教认真,经他诊治的病人,无不对他竖起大拇指。

责任编辑:张广辉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